English

首都表彰抗击非典先进集体和个人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首都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涌现出的1000个先进集体和5000名先进个人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光荣地接受了北京市的表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组长刘淇起立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各界人士鞠躬致意。刘淇说,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全国与首都各界大团结、大协作、大配合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党和政府面对突发事件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这必定会激励首都人民乘势而上,更快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园。

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被授予“首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非典患者治疗、转运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主动到佑安医院担任义工的北京世纪铭人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等5000名先进个人同时受到表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