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漳浦农民经纪人生意火

建网络 打品牌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林国瑞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连日来,在福建省漳浦县霞美镇黄埔村,每天都有上万斤的水果通过营销大户朱开寿的营销渠道,销往上海、天津、北京等城市和新加坡等国家。记者了解到,从事水果营销四五年来,朱开寿不仅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建立了固定的营销网络,而且还带出了一批好徒弟,今年村里从事水果营销的十几支队伍,生意都非常红火。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在漳浦县,有十多万“农民经济人”长年累月奔走于漳浦和国内外各大农副产品市场内,推介、销售本地农副产品,成为新一代农民营销人。他们三五成群,看基地,跑市场,成为当地农村一道新风景线。

漳浦是农业大县,已形成水果、水产、花卉三个支柱产业和蔬菜、食用菌、畜牧三个重点产业,水果、水产产量分别居全国百强县第15位和24位,是“中国龙眼之乡”、“中国荔枝之乡”、“中国芦笋之乡”和我国唯一的活牛出口基地。

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的营销,提高农业效益,漳浦县在实行农特产税缓征的同时,加快建设已规划的9个水果、水产、蔬菜批发市场,培植和扶持一批农产品营销公司和营销队伍,努力健全和扩大国内外营销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