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消协撤回对爱普生打印机指控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据悉,荷兰消费者协会本月初曾建议其成员联合抵制爱普生喷墨打印机,经过爱普生公司的解释和双方会议讨论,荷兰消费者协会于7月18日宣布已与爱普生达成一致,荷兰消协全面收回了针对爱普生公司的指控以及关于实行相应制裁的号召,并且就此事通报了其他相关国家的消费者协会及组织。

在进行了一项针对墨盒的联合测试之后,荷兰消协得出结论,在所有品牌的打印机中,一旦墨水即将用完,尚有少量墨水残留在打印机的墨盒中时,机器便显示警告状态,提示墨盒应该更换了,但是爱普生公司的打印机却显示拒绝打印。就此爱普生公司与荷兰消协进行了讨论。爱普生公司表示,被认为是对消费者不利的技术缺陷实际上是爱普生在技术方面的优势,打印机墨盒内的残留墨水形成了一个缓冲区,是为了保证持久良好的打印效果,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打印头。双方在讨论期间还提到墨盒内置芯片的作用。芯片的作用不是阻止打印,而是记录墨盒中所剩的余墨量。自从爱普生生产第一台喷墨打印机以来,打印机的软件决定了墨盒何时被认为墨水已用完,从而阻止继续打印。

爱普生公司2002财年销售额达到110.2亿美元,在全球拥有7万多名员工。2002年爱普生在中国的销售额为65.7亿元人民币。目前,爱普生在华累计投资已超过55.8亿元人民币,共有18家工厂和研发机构,雇员3000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