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飞冰箱畅销蒙古

2003-07-28 来源: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

在蒙古,中国冰箱产品的市场份额已高达80%左右,其中仅新飞一个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就已超过50%。

因为地缘关系和政治因素的影响,蒙古共和国的冰箱市场原本为俄罗斯产品所垄断。但近年来,由于俄罗斯经济的萎靡和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以及日本“西进运动”的推行,蒙古冰箱市场的格局开始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和日本的产品逐步进入该市场,并抢下了不小的份额。蒙古戈壁成为中日俄冰箱生产企业竞争的焦点。在乌兰巴托各大商场随处可见俄罗斯、日本和中国的冰箱产品。俄罗斯产品结实耐用但样式粗笨,日本产品做工精巧但价格昂贵,中国产品也各有千秋。三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大体相当,形成中、日、俄三足鼎立之势。

到了2002年,这种均势又被打破。当年6月,中国对外贸易代表团访问蒙古,石广生部长要求新飞冰箱厂有关人员随团出访。新飞冰箱厂外贸人员与蒙古外商进行了广泛认真的接触和卓有成效的洽谈。由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推荐,加上新飞在内蒙古一带的良好口碑对蒙古消费者产生的积极影响,坚定了蒙古外商经销新飞的信心,购销合同一增再增,最多一次一个月之内追加了5个订单。

凭借其品质优势和品牌信誉,新飞冰箱在蒙古高点切入,后来居上,市场占有率从零起步,不断攀升,目前已占据整个蒙古的半壁江山。在新飞的带动下,所有中国冰箱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经营业绩,垄断了全蒙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