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西拉斯·阿托帕尔。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说,中、巴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发展。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增多。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巴新已成为中国在南太岛国中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合作。

胡锦涛指出,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应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中国珍视同巴新的友好关系,支持巴新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民族经济的努力,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巴新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健康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胡锦涛还阐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对巴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阿托帕尔感谢胡锦涛主席会见,并高度评价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他说,长期以来,巴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得到了中国的宝贵支持,巴新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巴新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努力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国务委员唐家璇、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及巴新候任驻华大使马克斯·拉伊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