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陆军情报长官辞职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30日电菲律宾陆军情报部长官科尔普斯准将今天提出辞职。阿罗约总统的发言人说,总统已接受了科尔普斯的辞呈。

本月27日,在首都马尼拉的金融区近300名青年官兵发动兵变,要求总统撤换包括陆军情报部长官在内的军警要员。菲政府迅速平息了这一事端。除全力调查幕后主使外,阿罗约下令成立两个独立的委员会,分别对叛乱者提出的军中腐败和政府涉嫌制造恐怖爆炸事件以换取美国反恐巨额资助等问题展开调查。

科尔普斯早些时候说,这次不流血兵变只是冰山一角,如果军方没能挫败兵变,将有更多部队加入反叛行列。他在向阿罗约总统递交的辞呈中说:“继续留在原位不利局势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