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发现“圣路易斯脑炎”病毒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颜亮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7月29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最近在该州的一些蚊子身上发现了“圣路易斯脑炎”病毒。卫生专家们说,这种病毒是西尼罗河病毒近亲,应该引起密切关注。

圣路易斯脑炎病毒与最近几年肆虐美国的西尼罗河病毒都是通过蚊子传播,它们的基因特征相似,而且人体感染病毒后出现的症状也类似,包括头晕、发烧、疲劳和肌肉酸痛等。但资料显示,感染圣路易斯脑炎病毒的人中只有20%有明显症状,2%会不治身亡。专家说,老人和免疫力较差的人一旦感染这种病毒容易有生命危险。目前科学界对这种病毒知之甚少,也没有相应的疫苗和特效药物。因此对付这种脑炎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被蚊虫叮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