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呼吁彻底铲除脊髓灰质炎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7月30日电刚刚上任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日前在日内瓦强调,铲除脊髓灰质炎是目前世卫组织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必须加强铲除脊髓灰质炎的力度。从今年8月底到12月,世卫组织将为目前还有脊髓灰质炎病毒流行的7个国家的1.75亿儿童接种疫苗。

李钟郁说,脊髓灰质炎是否能够得到彻底铲除,主要看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埃及对病毒的抑制进展情况。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已铲除了脊髓灰质炎,现在是消灭“死角”的时候了。他强调,病毒无国界,如果现在不采取彻底解决措施,前期工作将前功尽弃。

脊髓灰质炎是通过病毒传染的,尤其是对5岁以下儿童神经中枢系统感染性强,瘫痪率为两百分之一,死亡率为5%至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