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驻俄使馆发生窃案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30日电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7月29日凌晨,伊拉克驻俄罗斯使馆发生蹊跷失窃案,300万美元和10万欧元公款不翼而飞。

据伊驻俄使馆一高级外交官称,29日凌晨2点至3点,3名蒙面歹徒从使馆后门进入使馆大楼。他们把值班的一名馆员捆绑起来,暴打一通,然后逼迫他打开保险柜,抢走了300万美元和10万欧元。

29日早晨6时左右,莫斯科警方接到伊外交官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然后对当夜值班馆员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调查。

据警方私下对俄媒体透露,此次失窃案十分蹊跷,疑点甚多:一是当时在使馆围墙外值勤的俄警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二是抢劫案发生在凌晨2—3点,为什么没有立即报案,而是早上6点才报警。三是当夜值班人受伤并不重,按照俄警方的话说,自己都可以打成这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