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两名“军团病”感染者死亡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治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7月29日电德国东北部的法兰克福市政府新闻发言人29日证实,该市出现了五例“军团病”病例,已有两人死亡。该市目前军团病病例的患者都为老年人。

军团病即大叶性肺炎,是一种细菌性肺炎,主要由孽生在空气加湿器、蓄水系统等潮湿环境的军团菌引起。

此病最初在1976年于美国费城召开的一次退伍军人会议上爆发,并因此得名。体弱或老年病人最易受到军团菌感染,病人死亡率约为10%,患者的症状有高烧、咳嗽、呼吸困难和腹泻等,潜伏期为5至10天,一般不会人为接触传染。这种疾病的感染渠道目前尚未查清。但据猜测可能是病人饮用了不洁净的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