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警告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恐怖事件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谭新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发出警告,称“基地”恐怖组织正在策划在美国或其他国家发动类似“9·11”事件的自杀性劫机和爆炸等恐怖袭击。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约翰德罗说,根据美国获得的情报,“基地”组织对利用商业飞机发动袭击一直保持兴趣。国土安全部已于26日向航空业发出警告,称在今年夏天结束前至少将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是根据来自多种渠道的情报发出这一警告的,但目前仍在确认这一情报的可靠性。美国政府目前还不知道“基地”组织是否已部署发动袭击的具体人员,也不打算改变目前“黄色”的恐怖警戒级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