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出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为提高博物馆的展览水平和进一步做好为社会与公众服务工作,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文物报社承办的“2001—2002年度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在京揭晓。中国革命博物馆的《肩负人民的希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图片展》荣获特别奖。峨眉山博物馆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峨眉山》、上海博物馆的《雪域珍藏——西藏文物精华展》、法门寺博物馆的《宁静的辉煌——法门寺文化文物陈列展》、三门峡虢国博物馆的《虢国墓地遗址与文物陈列》、瑷珲历史陈列馆的《瑷珲历史陈列》、中国茶叶博物馆的《中国茶文化展》、武汉市博物馆的《武汉古代历史陈列》、邯郸市博物馆的《磁州窑陈列》、吉林市博物馆的《中国吉林陨石雨展览》、吕梁汉画像石博物馆的《铁笔绣像浪漫汉风——吕梁汉画像石艺术》等荣获本届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评选参选范围、分布地区更为广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首次出现了民营博物馆参与评选。展览内容丰富,评审过程更加规范有序,获得精品奖的陈列在选题思路、学术研究、宣传等方面都各具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