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文档字处理控件开发成功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陶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我国青年科学家廖兆存近日开发成功基于互联网的科技文档字处理控件,并在北京大学附中网校投入应用。专家认为这一控件的开发与应用标志着我国远程网校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赛迅控件是一种专门用于互联网的科技文档字处理软件,是处理科技文献中数学公式和文字混合编辑的赛迅(Scienceword)软件的重要延伸。赛迅控件能在IE浏览器下直接使用,实现了复杂科技文档的在线编辑网上传递与检索。

赛迅控件的问世,填补了我国远程网络教学基础平台技术的空白,彻底解决了网上在线互动的瓶颈问题。据赛迅软件首席设计师廖兆存介绍,赛迅控件主要应用在网校的教学系统、远程在线教学系统和教育及科技资源库的建设。

北大附中网校率先采用赛迅控件完成了一套全新的网上答疑系统,新学年开始时,该校覆盖全国900余所中小学的学员将受惠这一新软件。北京泰达讯通公司用赛迅控件建设的教学资源库目前已经被北京、天津和太原等地上百所学校采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