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环获“中国阀门之都”称号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蔺惠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昨天,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京举行授牌仪式,将“中国阀门之都”的荣誉称号授予了浙江省的海岛县——玉环。

玉环的阀门工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历了起始创业、积累发展、调整提高三个阶段。目前,玉环拥有专业性阀门生产企业800多家,从业人员达4.5万,阀门生产呈现出“多、全、好、大、热”五大特点。“多”就是品种多,该县阀门产品达100多个品种1000多种规格;“全”就是配套全,全县已形成专业化分工协作的配套产业链,并建立了浙江省阀门水暖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浙江省水暖阀门产品研发中心等检测研发体系;“好”就是品牌好,全县有80多家阀门企业通过了ISO9002、UPC、UL、KS等各类质量体系认证;“大”就是市场大,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就是投资热,截至去年底,玉环阀门行业成功引进外资项目60项,投资金额980万美元,占全县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80%以上。去年,玉环阀门行业共实现产值50.18亿元,约占全国阀门行业总产值的30%;完成出口交货值25亿元,约占国内同类产品外贸出口总产值的50%,并连续3年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