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晋兴农药集团投巨资办教育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楠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7月22日,山西省运城南城区的育博中学里歌声、笑声不绝于耳,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参加育博中学竣工暨育博学院开工奠基剪彩仪式。

运城育博中学是由山西晋兴集团董事长卫小锁独资创办的全日制民办中学,占地260亩,规划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000万元,现已竣工落成。该校是一所富有人文气韵的现代化校园,并拥有一支精干的教师队伍,实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积极开展创新和特色教育,其办学宗旨是,“育人泽世,博爱天下”,它还是新西兰皇家英语学院教学实验基地。

晋兴农药(集团)公司下辖晋兴农药有限公司和运城兴华兽药场,似与教育风马牛不相及,但卫小锁说,科教兴国,教育为本,我小的时候家里没条件让我享受更高的教育,现在有条件了,当然要拿出钱来,让孩子们有机会更好地学习,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晋兴若想长期、迅速地发展下去,就更需要重视新产品的研发、新技术的应用,而这都需要重视人才的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