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剑桥科学文摘》收录《浙江大学学报》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金一铮 我有话说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是国内最早采用同行专家匿名审稿的专业期刊,退稿率90%以上,可谓精益求精。从2001年8月开始,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对《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开始每期的全面审查,经过一年半的考核,从2003年1月开始,《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正式收录。浙大学报的文献题录和文摘信息将被收录并刊发于该文摘系统的社会学和语言学数据库。这意味着《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走向了世界,操作规模和审稿制度日益和国际接轨,使浙大学者与国际学者可以直接进行对话,为浙江大学步入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基础。

具有30余年历史的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重要国际检索系统。该系统包括70多个数据库,覆盖了生命与环境科学、水科学与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材料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至2002年底,该检索系统收录我国社科期刊仅10家(不含港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