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我国MBA教育发展

2003-07-31 来源:光明日报 徐克 我有话说


“21世纪工商管理硕士(MBA)规范教材”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任编写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副校长郑祖康教授任副主任。该书由教育部直属的12所全国重点院校专家教授主编、主审。

由于MBA教育有其自身的特点,国外优秀的MBA教材一般少有大量深奥的数学公式和严格的逻辑证明,但仍然充满了科学性和理论性。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的MBA教材要向国外优秀的MBA教材学习,力求让学生具有全球观,把握大的发展趋势。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的经济毕竟处于转型时期,中国企业在许多方面又不同于外国企业,尤其是中国企业所处的文化背景与国外相比有很大的差异。如果中国的MBA教材全部使用国外的教材,案例全部是“舶来品”,难免使学员产生距离感和陌生感。近些年来,很多国外企业在中国都在进行着本土化改造,当人们想方设法到国外读MBA时,一些大公司却开始慢慢变了口味,本土MBA开始受到青睐。

这套丛书,案例丰富,注重学以致用,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国MBA教育的规范发展。

“21世纪工商管理硕士(MBA)规范教材”
石油工业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