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投资4亿健全疾病预防体系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前一段的非典疫情暴露出河北省在疾病预防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全省预防控制体系难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此,该省投资4.2亿多元建立健全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这一体系共安排142个项目,其中省级1个,市级10个,县级131个,这当中有84个是改扩建项目,所有项目全部在2004年底之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据介绍,新建的省疾病控制中心主要是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符合国家实验室要求的检验检测实验室。重点加强建设的实验室分别为:应对生物恐怖事件检测的生物安全实验室;用于艾滋病监测的P3实验室等。市、县一级疾病控制中心主要建立具备对霍乱、伤寒、痢疾、流行性出血热等常见传染病以及地方病、寄生病的检验判断能力,同时具备食品卫生、职业病防治等卫生检验服务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