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咨询市场规模已达四十亿元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八年间,中国的咨询业从一片空白到今天已发展到40亿元的市场规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咨询市场之一。这是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公司亚太区总裁冯凯乐博士近日在京发布的消息。

冯凯乐介绍,中国咨询市场比重最大的是IT和ERP咨询业务,约占40%,其次是包括战略、组织结构、营销供应链等管理咨询业务占到24%,市场调查类业务占14%,物流系统、厂房设计等运营管理类业务占14%,薪酬体系设计等人力资源类业务约占8%。中国企业正在更深入地认识战略及组织结构方面专业化咨询服务的价值,对咨询公司的评估和选择也趋理性和成熟。但中国的咨询业务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只有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咨询业发展潜力还很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