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建成国内第一个轿车试验场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胡志伟 张贻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目前国内唯一纯粹为轿车设计开发建造的专业试车场,近日由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成。

历时5年建设的这个试车场,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占地1.44平方公里,呈椭圆形。试车场内包括高速环道、强化试验、耐久试验等各种不同类型的道路,可以对轿车进行全面的专业测试。为适应轿车专业试车场对技术参数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的特点,上海大众在国内第一次使用桥式摊铺机铺设曲面道路,第一次采用黑色路面铺设无接缝高速环道,第一次采用柔性结构路面的建设方案对抗不均匀沉降,第一次在道路建设中大量采用工程泡沫塑料等进口优质建材,第一次采用软土路基“加筋”方法提高土方路基的抗拉韧性。

作为轿车自主开发的重要条件,上海大众轿车专业试车场的建成,将为新车型的设计、开发、试验、鉴定提供可靠的硬件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