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公布受灾五省疫情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陈光曼从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公布的安徽、湖南、江苏、湖北和江西省等灾区疫情显示:截至7月31日,以上灾区均未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和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在全部传染病病例中,报告死亡病例2例,均为乙型脑炎病例。

据介绍,近来安徽、湖南、江苏、湖北和江西省的部分地区发生洪灾,给灾区人民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卫生部为了加强防病工作的力度,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对灾区传染病疫情的监测。自7月14日起,安徽、湖南、江苏、湖北和江西省灾区实行传染病疫情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

卫生部灾区疫情日报显示,传染病发病主要有以下几种疾病:感染性腹泻、痢疾、甲型肝炎等肠道传染病以及容易由卫生条件差引起的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此外,由于夏季是疟疾等蚊媒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局部灾区受气候等条件影响,疟疾发病增多。5省累计发病为:安徽2414例;湖南619例;江苏4954例;湖北3967例;江西1445例。以上各省均未出现鼠疫、霍乱和炭疽病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