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纪念王洛宾诞辰90周年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1日电作为一名享誉中外的音乐人,王洛宾不仅给世人留下了许多传唱至今的歌曲,更因为他是名军人,今年又恰逢他诞辰90周年,让许多喜爱他歌曲的人们更加怀念他。“八一”前夕,新疆军区政治部、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文化厅联合举办纪念王洛宾诞辰90周年大型系列纪念活动,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

王洛宾的一生为传播和发展祖国的西部民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半个世纪中,他的足迹遍布大西北,先后收集、整理、改编和翻译了十几个民族的1000多首民歌,并创作了大量具有浓郁西部特色的优秀民歌,先后出版了八部歌曲集,使中国的西部民歌不仅流传全国,而且传到了世界许多地方。他倾注毕生精力搜集整理和创作的优秀民族音乐作品,不少已成为我国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经典之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