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海上110”与“陆上110”率先联动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通讯员 刘文标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8月1日电福州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福建海警一支队承担的“海上110”正式加入“福州110”社会联动网络,改变“海上110”原有的单警种静态执勤模式,以适应福建沿海沿江治安管理状况和广大人民群众报警求助的现实需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海上110”与“陆上110”的社会联动。

成立于1997年8月1日的福建海警一支队“海上治安报警服务系统”,被群众称为“海上110”,其主要任务是打击海上走私、偷渡、贩枪贩毒、海上抢劫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及开展海上抢险救难、维护闽海治安。“海上110”组建6年来,共查缉走私香烟4500多件、走私成品油6000多吨,抓获偷渡人员164人,执行救灾任务30多次,为国家及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反走私先进集体”。

为防止警情延误,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海上110”通过加入“陆上110”社会联动系统,将建立起与“陆上110”、“120”、搜救中心、海事部门等单位的协同行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多个警种、多个职能部门联勤联动机制,有利于及时有效地打击福州沿江沿海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