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的立方”脱颖而出

国家游泳中心方案已定
2003-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现已正式签约。这个名为“水的立方”的设计方案以水的化学元素为创意,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水上“飞鱼”和跳水健儿们角逐的梦幻之地。

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北京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设计这个方案的联合体,7月29日在北京签订了正式的设计合同。这个方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澳大利亚PTW公司、澳大利亚ARUP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设计,体现出“水的立方”的设计理念,融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于一体,设计新颖,结构独特,功能上可以完全满足2008年奥运会赛事要求,而且易于赛后运营。

据了解,“水的立方”设计方案,经过专家评审、技术论证和群众投票后,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

澳大利亚PTW公司的设计师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这个设计方案通过简洁的方形建筑形式与水立方的概念,巧妙地将中国文化与现代体育场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水的立方”与“鸟巢”(国家体育场)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交相辉映,有机地融为和谐的整体。这是中国和澳大利亚设计师组成的联合团队,为北京奥运会奉献的一个具有开拓性的设计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