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在京启动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Visa国际组织、北京第29届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宣布,第六届“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暨第三次中国区“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于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全球同步启动。本届绘画大赛将最终评选出来自20个国家的30名获奖者,其中包括2名中国获奖儿童作为Visa的嘉宾应邀前往希腊观摩2004年雅典奥运会。

始创于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共有近百万名来自世界各国9—13岁的少年儿童提交了艺术作品,其中有35个国家的133位小艺术家荣幸地作为Visa的嘉宾亲临奥运盛会。在中国举办的前两届大赛中,参赛儿童超过60万,有4名获奖儿童分别赢得了参加悉尼2000年奥运会和盐湖城2002年冬奥会的特别之旅。中国儿童用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表达了他们对“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其作品深受国际社会的好评。

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而举办的本次大赛主题是:“奥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大赛旨在鼓励少年儿童发挥想象力,创作一幅艺术图画作品,以表达奥林匹克运动如何有助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中国,大赛将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沈阳、大连、石家庄、青岛、郑州、南京、福州、厦门、武汉、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和西安等19个城市举行,参赛报名表和海报将在各地的中国工商银行和儿童活动中心发放及张贴,参赛的原创作品应在10月31日前寄达各地承办单位,获奖名单将于2004年6月30日后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