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将加入美导弹防御系统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8月4日电捷克外长斯沃博达日前向此间媒体披露,捷克将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这位部长介绍说,捷克参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有几种可能形式:从政治上积极支持到在捷克领土上部署辅助设施或直接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他希望捷克的参与不会仅仅停留在政治支持层面上。他说,捷克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已考虑参与美反导系统,捷政府和议会将就是否在捷部署反导系统展开讨论并作出决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捷克正等待着美国方面的专家报告,并将就此展开讨论。美国方面认为,捷克地处欧洲中部,是部署反导系统的理想位置,捷克还可以把自己的“维拉”型被动式雷达投入这一系统。

此间舆论认为,捷克是否参加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捷外长日前向媒体透露这一信息,预示着这一问题即将提上议事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