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司法部长称:“基地”组织可能再次袭击美国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3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今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基地”组织仍一直想伤害美国,“我们再次遭受袭击是非常可能的”。阿什克罗夫特称:“美国再次遭受袭击的潜在可能是真实的。我们目前采取的对策以及我们同公众分享的信息表明,有这种可能。”

阿什克罗夫特同时指出,当天播放的“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助手扎瓦希里的讲话,便是这种威胁继续存在的证明。

在阿联酋一家电视台今天早些时候播放的录音讲话中,扎瓦希里警告说,如果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海军基地的任何“基地”组织成员被判处死刑,美国都将遭到报复。

阿什克罗夫特说,政府尚未对这盘录音带的真假进行鉴定,但“我相信‘基地’组织想袭击我们,他们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袭击我们”。

阿什克罗夫特强调,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预防新的恐怖袭击发生,“我们能够挫败袭击阴谋,自“9·11”以来,我们已挫败了100多起与恐怖分子有关的袭击阴谋”。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恐怖威胁“确实存在”,为遏制恐怖组织的袭击,美有关方面已作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