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又出现登革热新病毒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4日电据泰国卫生部统计,今年头7个月,泰全国登革热患者达到3万多人,死亡32人。但是,曼谷、芭堤亚、清迈、普吉岛等旅游胜地暂时未受登革热的影响。

泰卫生部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乍澜日前指出,今年泰国登革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低于往年,但患者感染的是一种新的登革热病毒。新病毒在成年人之间传播速度快,其致命率也高于以前的病毒,最近一名18岁的女大学生发病仅两天就不治身亡。当前易发病人群集中卫生环境脏乱差的城乡结合部、贫民区以及偏远贫困地区。他提醒百姓,一旦发现体温升高、但又没有鼻塞和头痛等感冒症状,应立即求医。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和英国科学家目前正在联手研制登革热疫苗。今年6月,科学家们发现首次感染病毒者发烧症状比较正常,没有休克现象,但第二次感染病毒后病情严重。但是,由于登革热有4种变体病毒,要研制出融合4种病毒抗体的疫苗还较艰难。目前最直接、最便宜的防御方式就是改善环境,从根本上切断传染源——蚊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