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挪:用切割术打捞出沉船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4日电于去年12月14日在法国敦克尔克附近海面因撞船沉没的挪威集装箱船“三色旗”号,经过打捞公司的充分准备和分段切割,其首段船体于8月3日被打捞出水,送到比利时西北部的泽布勒赫港。

被首先切割打捞的这段船体是船尾的机舱部分,约重300吨,长32米,宽25米,高30米。该船沉没时装有2862辆豪华汽车,且堵塞了加莱海峡航道,必须尽快打捞。因沉船体积和重量巨大,负责打捞的国际著名打捞公司SMIT下属的BCT公司决定将其在水下切割成九段。在清除沉船内约200万升燃油后,于7月22日开始切割。沉船全部打捞出水后,将在泽布勒赫港被解体。

据比利时泽布勒赫港当局介绍,对该沉船打捞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污染问题,各有关方面已做了充分的准备,以防止燃油泄漏污染海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