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讣告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经济学家陈吉元逝世

著名经济学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原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陈吉元研究员,因病于2003年7月5日在北京逝世,终年69岁。陈吉元同志1952年10月入东北人民大学(现为吉林大学)学习,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9月到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陈吉元同志是中国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著述颇丰,曾四次获得我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学奖。

丁得忠教授逝世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丁得忠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3年7月4日在重庆逝世,终年91岁。丁得忠教授1936年毕业于上海交大土木系,1938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桥梁及结构委员会委员。

评剧表演艺术家韩少云逝世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韩派”评剧艺术创始人韩少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3年7月20日7时15分在沈阳逝世,享年72岁。韩少云在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为党和人民的艺术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息。她曾主演过《小女婿》等百余部剧目,并创造了享誉全国的“韩派”评剧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