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吸引各地人士购房置业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樊云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买到的不仅是一套住房,同时还买到了大海、蓝天、阳光,买到了海口市的绿色和清新的空气。”一位来自武汉的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在位于海口市海秀东路的海口房地产交易中心,节假日每天都有1000多人次来这里看房选房,其中七成是外地人,很多是国内大中城市的退休人员。他们看中的,是海南一流的人居环境。

6月底,海口市举办了一个二手房产大型拍卖会,场内竞拍者、参观者多达上千人,一度出现水泄不通的场面。公开拍卖的二手楼盘总面积万余平方米,起拍总价值上千万元。起拍房产绝大部分当场拍出,且高出起拍价20%以上。这是近年来海口二手房地产市场少有的火爆场面。

据海南省统计局于7月中旬发布的数据:1-6月,全省房屋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36.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占95.95%,增长31.6%。海口市增长比例更高,达到44.8%。由于买主多半是外地人,在海口市已出现了“江浙村”、“华东村”……

而坐落在海南省南端的旅游城市三亚,目前已有160多位外国人,获得了临时居留或长期居留资格,他们分别来自东南亚、欧洲、北美、非洲等地的20多个国家。安德列就是他们中的一位。他来自莫斯科,在游走了世界30多个国家后,他决定落户在三亚。他钟情于这个热带海滨城市的美丽风光和优越的人居环境,更喜欢这里淳朴的民风。

正如一位在海口定居的外地人所描述的:“在这里,一年四季绿树鲜花,300多天能看到蓝天白云,每周都能享受温泉,随时可以到大海里游泳,天天食用海鲜和热带瓜果;在这里,我多年的气管炎很少发作了,我爱人的体质明显增强了,所有来这里旅游的亲戚朋友,无不羡慕我们,我们为什么不选择海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