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乡企增加值预计增长10%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据农业部乡镇企业局日前预计,今年全国乡镇企业增加值将比上年增长10%左右,出口交货值增长17%左右,全年新增加200万人就业。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乡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技改投资增势更加强劲。1至6月,山东省乡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达1032亿元,同比增长79.7%;北京市上半年重组引进大项目和技术改造竣工项目,共实现收入123亿元,占全市乡镇企业新增收入的72.5%。

今年以来,各地加快了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的步伐,并且与小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乡镇企业园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规划标准逐步提高,成为乡镇企业发展的新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