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年近百万人次接受法律援助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从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获悉:法律服务也成为公民实现和保障合法权益的基本需求之一,近6年来,有97万余人次通过法律援助,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保障社会贫弱者能够不受经济困难制约,享有同等法律帮助权,1994年初,司法部正式提出探索建立和实施中国法律援助制度,并首先在一些大中城市开展了法律援助工作试点。目前已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布了法律援助的法律、法规。截至2003年6月底,全国已建法律援助机构2642个,县区级地方已成立2139个,占应建数的83%。全国有法律援助专职人员8899名,近50%有律师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