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进口棉花数量剧增质量下降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4日电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显示,江苏省今年棉花进口量剧增,上半年该局共检验进口棉花28万多包,货重6.5万多吨,总价值7376.4万美元。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倍。但是,进口棉花的质量问题和重量短缺也十分突出,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进口棉花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品级不合格率居高不下,占总批次的9.61%。有些批次的降级比例超过40%,最高达70%。二是纤维长度不合格率有所上升,平均不合格率为0.27%。三是纤维细度偏粗,平均不合格率为7.08%,最高批次不合格率为79.04%。四是纤维强力较差,平均批次不合格率为8.8%,最高不合格率达到49.02%。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棉花进口企业:在与外商签订合同时,要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咨询,要完善合同条款,订明进口棉花品级、长度、细度、强度以及检验标准、依据等条款,强调以检验检疫(CIQ)的证书为最终结算和索赔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