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取消精简行政审批382项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8月4日电昆明市政府日前宣布,第二批取消精简行政审批事项285项。这样,加上今年2月第一批取消精简的行政审批事项97项,今年昆明市两批共取消精简行政审批事项382项,取消精简率达49.53%,基本上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精简一半的目标。

近年来,昆明市政府不断加大改革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加快行政审批方式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努力提高行政审批的效能。从今年7月1日起,市级各行政部门全面启动试运行了网上审批。市政府决定,从8月11日起,全市除了52项行政审批事项仍在原部门办理外,市级42个行政部门、8个服务中介机构全部进入市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全市419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实施“一站式”集中审批,基本实现了全市90%的行政审批事项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