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开电气创多项全国第一

2003-08-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具有50年辉煌发展史的北京北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北开电气将再次迈向更加辉煌的腾飞之路。

据北开电气董事长于宗杰和总经理黄平介绍,北开人历来都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围绕用户需求在产品技术上多次开创了全国第一,如北开是国内第一个研制成功并生产出高压真空开关,并使真空开关达到额定电流3000安培,开断电流达到50千安的世界水平;在国内第一个开发成功了10千伏间隔真空开关成套装置,满足了第一套采用国内设备的30万、6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需要;国内第一个设计并生产出SF6组合电器,满足了当时城网改造的需要等。北开人由于一次次的超越自我,一次次刷新纪录,从而带来了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为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北开人借迁入新址之东风,引进三维设计等软件,更新了钣金生产线,建立了微机控制和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网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创国内开关知名品牌,以满足用户需要。“十五”期间,他们将以发展为主题,构建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北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内苦练内功,对外开拓创新,按照主打理念:“世界品质,尽在开合一瞬间,用心灵的光和热献给人类”,塑造全新的北开电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