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俄联邦委员会主席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俄关系。他说,中俄关系过去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日渐成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并已实现机制化,双边关系的政治、法律基础不断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地方和民间交流不断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磋商和合作。

胡锦涛说,中俄两国互为最大邻国,进一步加强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双边互利合作,有利于共同发展和繁荣,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不久前,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签署了两国联合声明,双方一致同意全面加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继续努力,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协作的内涵,共同开创新世纪中俄关系的新局面。

胡锦涛指出,中俄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米罗诺夫感谢胡锦涛会见代表团,并转达了普京总统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祝愿。米罗诺夫高度评价胡锦涛今年5月底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

胡锦涛请米罗诺夫回国后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祝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