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举行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雷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用生命诠释“大医精诚”真谛的叶欣等10名在我国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的白衣天使,日前荣获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奖——南丁格尔奖章。中国红十字会代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为获奖者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我国自第29届首次参加南丁格尔奖章评选以来,已有38名护士获此殊荣。在本届45名获奖者中,我国有10名护士获奖,是我国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是: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已殉职)、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钟华荪、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口腔科护士长李淑君、解放军喀喇昆仑模范医疗站护士长姜云燕、贵州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苏雅香、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巴桑邓珠、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章金媛、天津市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梅玉文、上海第二人民医院原护士长李琦、北京佑安医院护理部主任陈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