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承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8月4日至5日,国务院在京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打击走私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全面贯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的工作方针,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坚定信心和决心,克服松劲和畏难情绪,继续毫不动摇、毫不手软地把打击走私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温家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打击走私工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8年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后,声势浩大的反走私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果,大规模走私被有效遏制,进出口秩序明显好转,海关税收连年大幅度增长。同时要清醒地看到,走私活动仍然存在,在有些地区还很严重,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继续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打击走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突出重点,继续开展打私专项斗争:打击重点水域和地区绕越设关地偷运走私,打击商业瞒骗走私,打击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打击重点商品走私和国内市场的私货营销,打击外汇黑市交易和各种形式的洗钱活动;二要狠抓大案要案,始终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三要大力整顿和规范进出口秩序,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四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和制度,健全缉私体制;五要继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研究配备新的现代化缉私装备,提高反走私能力和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