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有利于世界经济金融稳定发展

温家宝在会见美国花旗集团董事长时表示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和金融持续稳定发展,而且有利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和金融稳定发展,从根本上说,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和金融的稳定发展。

他是在会见美国花旗集团董事长鲁宾、候任首席执行官普林斯时作上述表示的。温家宝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政策。他说,我们注意到一个时期以来国际上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一贯持十分慎重、负责的态度。

他说,一个国家的汇率制度和政策,应当根据本国经济发展水平、经济运行状况和国际收支状况来决定。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符合中国的现实国情。我们要在深化金融改革中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