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发生恐怖爆炸事件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谦梁 我有话说

图为一名警察在爆炸现场维持秩序。新华社记者壮锦摄


新华社雅加达8月5日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著名的万豪大酒店外5日中午发生一起严重的恐怖爆炸事件,警方已证实至少有13人在爆炸中身亡,149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据印尼警察总长巴赫蒂亚尔透露,当地时间约12时30分一辆停在雅加达市中心的万豪大酒店外的吉普车突然爆炸,爆炸破坏力巨大,将下面是车库的路面炸了一个大洞。巴赫蒂亚尔说,从这个洞口,他能看见地下车库的车辆。万豪酒店大楼和写字楼的外饰玻璃在爆炸中损毁严重。警方人员在爆炸后毁坏的吉普车中发现有人体残骸。

印尼国防部长阿卜杜勒·贾利勒说,这起爆炸是恐怖分子发动的一起炸弹袭击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印尼政治和安全统筹部长苏西洛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并代表政府向无辜的死难者志哀。他说,他已发出呼吁,要求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公共场所的负责人提高警惕和加强安全检查。

万豪大酒店高33层,是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一所著名的五星级饭店,属于世界著名酒店管理集团美国万豪集团。

自从印尼巴厘岛去年10月12日发生震惊世界的大爆炸以后,印尼各地包括雅加达陆续发生过一些小规模爆炸事件,但都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这次万豪酒店爆炸案无疑又使印尼政府的反恐努力面临严峻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