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美一对新人将举行太空婚礼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5日电俄罗斯航空航天总局新闻发言人戈尔布诺夫今天在此间宣布: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俄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与俄裔美国公民叶卡捷琳娜·季米特列耶娃的太空婚礼将于8月10日在美国休斯敦的一家饭店举行,但新郎将“缺席”婚礼仪式。

戈尔布诺夫说,俄航空航天总局并不反对这桩婚事,认为这是宇航员的私事,且政府间签署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行为准则》并没有禁止宇航员结婚的条款和规定,但宇航员无权把空间站设备用于个人目的。他强调,新郎只能在与亲人好友通话的“法定时间”与新娘通话。

据报道,今年7月初,俄“进步M1—10”号货舱给马连琴科发来了邮包,里面装有燕尾服和结婚戒指。根据新娘所在的美国得克萨斯州法律,新婚夫妇一方如果有正当理由缺席婚礼,这样的婚礼是被认可的。新郎马连琴科因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不能返回地面参加婚礼,这一理由当然合理合法。但这是否符合俄婚姻法,戈尔布诺夫说,“这只能由俄法律学家作出裁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