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茶抗癌有新证

科技视野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美国研究人员为绿茶能够抗癌找到了新证据。他们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可以对一种参与特定癌症形成的分子起到抑制作用。

早先研究曾显示,这种名叫芳基烃受体的分子,在二恶英污染物和香烟中一些致癌物的“控制”下,会导致生物体内某些有害基因“开启”,进而引发癌变。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一个小组最新研究后发现,绿茶中含的两种多酚类化合物“EGCG”和“EGC”,能够抑制芳基烃受体分子的活性。

在实验中,当EGCG和EGC达到一杯绿茶所含剂量时,其对芳基烃受体的抑制作用就已表现得相当明显。但研究人员指出,绿茶中的物质在人体内效果如何与代谢过程密切相关,有关结论在何种程度上适用于人体还需进一步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