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称:隔离墙给美国带来难题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4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在此间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安全隔离墙的做法使推动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变得更加困难,这给美国带来难题。

鲍威尔是在接受美国政府资助的一家阿拉伯语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这番话的。鲍威尔说,一个国家有权根据自己的情况修建隔离墙,但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穿越别人的土地”,美国对此感到关注,这一计划有可能危及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成功实施。

布什政府的另一位高级官员在同一天也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减少对以色列的贷款担保,以作为对以色列建设隔离墙的一种惩罚。

据美联社分析,如果布什政府最终决定因修建隔离墙惩罚以色列,那么至少将有100亿美元的对以援助受到影响。在今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国会曾批准在3年内向以色列提供9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和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用于帮助以色列弥补因伊拉克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

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一周前访美期间曾呼吁布什政府在修建隔离墙问题上向以色列施压,巴方认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有建立巴以新边界的图谋。但沙龙却向美国表示在修建隔离墙问题上不会让步,其目的是有效防止巴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发动的突然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