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否认有关他无意续任的报道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新木、潘云召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4日否认国务卿鲍威尔无意续任的报道之后,鲍威尔本人当天也对相关报道予以否认,称这些报道完全是“小道消息”和“无稽之谈”。

针对《华盛顿邮报》当天的有关报道,鲍威尔在接受美国一家用阿拉伯语向中东地区广播的电台采访时说:“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除了我将继续为总统做好我的工作以外,我和总统没有讨论过其它事情。”

《华盛顿邮报》当天在头版报道说,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最近通知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称即使布什成功连任,鲍威尔和他本人也将在总统就职后的第二天离任。报道说,鲍威尔此举是出于个人原因,而不是因为与美国政府其他高级官员有政策分歧。

这则报道当天在华盛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美国的主要电视台对此都大肆渲染。此间舆论认为,以温和作风著称的鲍威尔即将离职的消息对正在寻求连任的布什无疑会造成消极影响。为此,美国白宫、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和阿米蒂奇本人当天纷纷发表声明,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予以否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