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酷暑、森林火灾肆虐欧洲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5日电近日来,欧洲普遍遭受了酷暑和森林火灾的侵袭。据此间消息报道,这次酷暑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覆盖了从俄罗斯到西欧和南欧的大部分国家。瑞士气温达到历史罕见的35摄氏度。西班牙上周有7人死于酷暑。德国北部上周因酷暑死亡5人,西部和西南部气温也达到38摄氏度。英国近日气温达到破历史同期纪录的37.1摄氏度。法国气象部门预计,80年前创下的摄氏44度高温纪录今年可能被打破。

连日的高温导致森林火灾频繁发生。俄罗斯有431处森林发生火灾,前南克罗地亚沿海地区上周也有5000至6000公顷森林被大火吞噬。德国东部8月4日有数十公顷森林发生火灾。葡萄牙今年入夏以来已有2.6万公顷森林被大火吞噬,9人丧生,近10万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是葡萄牙近20年来最严重的火灾,葡萄牙政府于8月4日宣布进入“国家灾害状态”。

目前,一些国家已向欧盟建议启动应急机制,并提供资金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