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百余幅书画佳作荟萃秦皇岛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秦皇岛8月5日电第三届“秦皇岛之夏——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于8月1日至5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50余件,包括书法、国画、水彩画和油画等艺术种类。参展作品主要分四部分:一是中国书画大师的传世之作,其中既有元、明、清书画名人赵孟、张照等人的上品佳作,也有吴昌硕、齐白石、吴作人、关山月、李可染、林散之等近代书画巨匠的作品,从中可以领略书画大师深厚的艺术功力;二是现代书画名家创作的精品力作,代表了当今一流的书画艺术水准;三是中青年书画名家的作品,显示了中国书画雄厚的人才基础;四是台湾书画家的作品,让人们了解到台湾书画创作的现状。展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书画理论研讨会,发行了《第三届秦皇岛之夏——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精品集》画册和纪念邮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