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模事迹情动津门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8月5日电昨天和今天,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报告团分别在天津举办了两场报告会,一千多名各界群众与报告团成员一同重温了那段不平凡的战斗时光。

报告会上,北京市卫生工委副书记齐敬宁,解放军302医院教授姜素椿,叶欣烈士的同事、广东省中医院护士李丽娜,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治安科副科长张德海,铁道部北京铁路局T89/90次列车长金媛媛,李晓红烈士的丈夫、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医务处助理员刘会昭等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回顾了非常时期的艰苦历程,讲述了在抗击非典斗争中涌现的英雄模范集体和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生动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有的做笔记,有的录音,还有的拿着摄像机记录着报告会的场景。英雄们讲到动情之处,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讲到激动之处,全场掌声如雷。报告会结束后,听众们就蜂拥而上,把英雄们簇拥在中间,纷纷表示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河西区挂甲寺街居委会主任朴丽萍在聆听英模事迹的过程中一直流着眼泪。她用“令人震撼,催人奋进”这八个字表达内心的感受。天津市第一个被隔离的楼栋就坐落在她所在的居委会,她深有感触地说:“非典是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遭遇的一场灾难。我们之所以能够终于战胜病魔,根本原因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