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二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参加第22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京宣布成立,我国将派出336人的庞大阵容参加这届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我国已连续参加了13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共取得了160枚金牌的好成绩,并成功举办了上届大运会。

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1日至31日在韩国的大邱市和庆上北道举行。比赛共设田径、篮球、击剑、足球、体操(含艺术体操)、游泳、跳水、水球、网球、排球、柔道、跆拳道、射箭等13个大项,186个小项。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由336人组成,其中大学生运动员229名,分别来自国内45所高校,他们将参加除水球外的12个大项、162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团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我国代表团在组团时,结合备战奥运会和世锦赛等组织了适龄大学生运动员的集训,从中选拔了部分优秀选手组成了本届大运会队伍,如田径、游泳、柔道、跆拳道、体操等项目结合世锦赛专门组织了大运会队伍的集训,足球和排球项目的四支队伍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工大和南开大学派出。

在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有刚刚参加完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队员,包括齐晖、罗雪娟、战殊、陈桦以及田亮、王天凌、郭晶晶、吴敏霞、李娜等队员,也有由宫鲁鸣率领的中国女篮原班人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