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营销走俏 网络招聘火爆

人事部发布二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
2003-08-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今天,人事部发布的2003年二季度人才市场信息显示:市场营销、计算机等专业仍备受招聘双方青睐;广告、计算机硬件等专业在北京供不应求;上海人才供大于求居全国首位;网络招聘活跃人才市场。

据统计结果显示:全国人才市场招聘专业前10位的是:市场营销、计算机专业、企业管理、广告专业、机械专业、管理工程、文秘专业、建筑专业、财会专业、通信工程。这些专业占招聘总数的88.9%。求职数量排前10位的专业为计算机、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文秘专业、机械专业、财会专业、通信工程、建筑专业、广告专业、管理工程,占求职总数的77.7%。此外,经济、电子工程、教育等专业也是人才市场供需的热点。

此次登记用人需求共143.3万个,求职人数为355.3万人。职位需求比北京为1∶1.59、上海为1∶5.28、深圳为1∶2.19。其中广告、计算机硬件、软件、材料科学、信息工程、教师、轻工粮食食品等专业在北京排在前10位。市场营销、行政秘书、物流、纺织等10个专业在上海处招聘数量前列。市场营销、计算机、企业管理、管理工程4个专业总数占招聘职位总数和求职人数的29%、39%。大专学历的市场营销、社会中介服务、轻工食品、医药卫生专业的供求形势比较乐观。西部地区市场营销、计算机、财会等专业供不应求,化工、通讯工程、教育等专业的需求则呈下降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